特困留守童 喜上新学校
发布日期:2017-09-05  【关闭

 211621)金湖县吕良镇关工委  杨玉宝

 今年刚升入初中一年级的特困生韩士专捧着学校刚发给他的崭新书本欣喜异常。

小韩是金湖县吕良镇陈庄村的特困留守儿童,暑假前刚刚小学毕业,暑后进入中学读书。因他父亲智力有问题,母亲痴呆,小韩一直依靠八十多岁的祖母生活。
 
    开学时间临近,因为家里没钱供孩子读书,小韩有智障的爸爸整天责骂儿子不准他外出读书。孩子不理他,就焚烧了孩子的初中录取通知书,并强迫他外出打工。小韩的祖母年近九旬,体力不支,想送孙子上学,但由于没有经济实力,也动了让他弃学的念头。小韩为此愁眉不展。此事被镇关工委陈玉瑚主任知道后,陈玉瑚主任一方面向分管关工委和分管教育的镇领导汇报,请求镇村协助解决该生生活费等困难,另一方面和辖区吕良中学张校长联系,协商减免了小韩的学杂费和在校就餐费等费用,同时和陈庄村关工委李成耀一起三进小韩家门,最终做通了小韩家人的思想工作。镇、村关工委与学校协定,全额免除小韩三年初中的学杂费,并通过五老捐助和社会筹集等办法解决小韩的三年生活费。
 
    关工委和镇村携手,帮助特困生上学,使得小韩如愿以偿,高高兴兴的与其他学生一样走进了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