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镇召开校外辅导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7-09-11  【关闭

 金湖县吕良镇关工委  陈玉瑚 杨玉宝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校外教育辅导站办站水平,规范电子阅览室的"建、管、用"工作,日前吕良镇关工委约请镇团委、妇联和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召开了全镇校外辅导工作总结表彰会。镇党委组织委员——分管关工委、团委、妇联工作的副镇长翁平平,镇团委书记张来锦、妇联主任李夏媛,镇关工委驻会全体同志及12个村(社区)关工委主任、五老志愿者、优秀校外辅导员、五好少年和部分学生家长共60多人参加了表彰会。 
      镇关工委主任陈玉瑚以"彰显特色 ,打造亮点,努力将校外辅导站办成孩子们的心灵驿站"为题,对今年以来全镇各辅导站开展的各项活动及电子阅览室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接着,镇团委张来锦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分两部分:一是镇政府颁发文件,并对五老标兵李成耀和孙存忠等16名校外教育优秀辅导员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二是镇关工委、团委、妇联对顾盼盼等38名"五好少年"进行联合表彰。小朋友们分三批次走上领奖台,一个个喜笑颜开地领取了镇领导和关工委老爷爷颁发的奖状和学习用品大礼包。
     陈庄村、花园村、沿湖村等关工委主任分别作了如何搞好校外辅导、制作"童心向党"主题电子小报和组织留守儿童以"喜迎十九大"歌咏比赛等活动的交流发言。
     表彰会期间,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镇关工委和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联合拍摄的《吕良镇"魅力四季"校外辅导活动》和《"童眼看家乡"——十八大以来金湖发展变化大访谈》专题片。观看期间,镇关工委影视室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镇分管领导翁平平代表党委政府对这次表彰会表示热烈祝贺,并表态:将按照市、县文件要求,一定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人员、资金、设备等方面的保障。翁镇长在充分肯定关工委老同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关心下一代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要保重身体,量力而行。最后她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措施,有效推进校外辅导站建设;三要完善机制,积极创造有利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