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 引领关爱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6  【关闭

金湖县闵桥镇关工委

 

镇关工委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之际、之后,全镇、村、校、园关工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真学真懂闵桥镇关工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关工委的有关安排部署,镇关工委在十九大召开之前,组织召开了喜迎十九大各村(居)、校、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专题会议,会上提出了学习的具体要求,一是"五老"人员必须观看大会实况;二是在校学生白天抓紧时间完成功课,晚上必须收看中央新闻联播;三是各村关工委在假期之间组织学生在电子阅览室收看有关十九大新闻。镇关心下一代领导和广大"五老"按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完报告后,大家心情激动,热泪盈眶,无比自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的大会,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有的老同志动情地说,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了一个好报告,报告既高瞻远瞩、气势磅礴,又结合实际、贴近人心,特别是习总书记作报告时全程站立3个半小时,中途没有休息1分钟,为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出了示范表率,向全球展现了中国领导人的卓越风范。关工委要求,村、校和村广大"五老"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

二是坚持多思多想。关工委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进行了两次集中学习讨论,主任陈丽华,常务副主任王益林分别带头发言。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上登高望远,理论上博大精深,战略上深谋远虑,实践上务实创新,情怀上真挚为民,是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报告中对青少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对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比如,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这些都对于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坚持同心同德。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一致赞叹五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一致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顺应时代发展、党心民意之举,一致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大家深情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尊敬和爱戴,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我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深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益林深有体会地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是我们做好青少年工作的关键,我们不忘初心,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确立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和国家领导的领导下对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我们老同志应该献份力量。"

四是及时向村、学校"五老",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市、县会议精神。通过会议、走访、座谈、宣讲等形式,向广大"五老"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宣传十九大报告里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结合学习体会撰写《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德努力开创全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辅导材料,为"五老"青少年宣讲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成立"五老"宣讲团,正在进行辅导、集中培训,培育一批"五老"宣讲骨干。

五是及时向青少年多学多讲。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进到村、机关、学校、幼儿园,向青年学生、干部、农民等进行广泛宣讲,让他们知晓、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强化他们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重要内容的理解,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了解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思路,使他们更加坚定党的领导,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六是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把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及时汇报给党委政府,特别是注重反映那些默默无闻、深入基层向青少年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五老"同志,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更加支持。

七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指导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遵循,市、县要求我们关工委要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认识上一致、感情上认同、行动上同步,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工作更好地服务党的中心。

八是与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当前正值年末,各项工作任务正处于收尾阶段,结合年终考核,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检验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作指导,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思路,进一步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联系青少年的真挚感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九是与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新时代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必须始终牢记"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关爱工作中,坚决教育青少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后一代发挥余力。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