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北镇关工委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6  【关闭

日前,金湖县金北镇召开各村居、学校关工委的负责同志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收获,找出不足,决心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为做好2017年工作总结,镇关工委提前半个月发出通知,要求各村居、学校依据"预防创零"工作、校外辅导站活动、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宣传报道、电子阅览室的使用与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及"五老"作用发挥等几大方面的工作,在深入调研检查的基础上,突出亮点、成效,实事求是自行测评打分。

1月18日召开的总结会上,各村居首先汇报了工作自评情况和其依据的亮点。通过公开评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街社区积极办好校外辅导站和电子阅览室硬件建设,推动了全镇关爱工作;董河村一着不让,积极开展"预防创零"工作,实现了全村连续38年无违法犯罪;刘庄村认真贯彻上级关工委部署,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步子实,这几个村被推荐为镇一等奖。

会上,沈玉波主任作了全镇关工委工作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如果和过去比,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全镇关工委工作确有不小的新进展,但与兄弟单位比,我们在许多方面,特别是在各项工作的创新创优上存在不足。我们老同志做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的就是弘扬"五老"奉献精神,时时处处心系下一代健康成长这一使命感和责任感。

最后,沈主任对春节前后的关工委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利用春节时机组织一些"五老"对困难青少年家庭进行送温暖活动;二是发动"五老"对孤、困、留、残等青少年进行动态调查,为帮扶工作打好基础;三是进一步搞好校外辅导站活动,为2018年工作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