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爷爷圆梦室”开张了
发布日期:2018-02-12  【关闭

化工二村社区是清江浦区一个老小区,老年人多、贫困人口多、弱势群体多、失业人员多的"四多"社区。导致社区发展不协调,居民生活难以很快提高。特别是青少年教育方面的需求长期达不到满足。为了更好地落实习总书记"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年强则国强"讲话精神,更好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社区党委决定党建带"关建"。在原有"连心"系列特色品牌服务青少年的基础上打造服务新亮点——"毛爷爷圆梦室"。进一步发挥"五老"自觉革命精神服务青少年、教育青少年。

"毛爷爷圆梦室"是由社区德高望重的、乐于奉献;热爱社区工作七位"五老"志愿者组成。圆梦对象是社区内广大青少年,圆梦内容及其操作方法是根据圆梦人申请或反映情况,对家庭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贫困生助学申请等问题,排忧解难,为寒门学子圆梦上学等九大服务走出关工委服务青年少年的一条新路。

圆梦室,九大服务功能:

一、思想道德报告;

二、优良传统宣传;

三、法律心理咨询;

四、家庭教育指导;

五、爱心助学协调;

六、失足青年帮教;

七、失业青年培训;

八、邻里纠纷调解;

九、"五老"健康示范。

 

 

  清江浦区关工委   郁柏泉

                   化工二村社区关工委  毛凤岭

                          2018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