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共同努力”
发布日期:2018-02-12  【关闭

5日,金湖县黎城镇春节期间健康关爱留守儿童亲情家园活动在顺河村如期开班,为父母还没有回家的留守儿童进行寒假作业辅导和艺术培训,解决了外出务工者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现状,该镇关工委开展"心连心"携手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志愿服务工作,使亲情家园成为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新阵地,让他们享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呵护。

去年初,该镇关工委在顺河村试点创办了"留守儿童亲情家园"活动室,配备了桌椅、图书、电脑等,聘请金湖县实验幼儿园以及公益教育服务站的老师给留守儿童上课,内容包括手工制作、看图讲故事、吹墨笔画、动漫英语、围棋、跆拳道等课程。每星期六的上午,留守儿童可以通过qq、微信等软件,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进行长时间的视频对话,通过网络为孩子与父母之间建立一个沟通纽带,弥补缺失的家庭教育,帮助留守儿童学会"自尊 自强 自信 自立",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

顺河村"留守儿童亲情家园"到目前已开展关爱活动小课堂近20次,参加辅导的留守儿童达300多人次,既增强了社会、学校和家庭对留守儿童的保护意识,又提高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树立健康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促进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好评。

(张如华 杨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