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08  【关闭

向阳社区关工委"五老"

年高不改忠贞志,位凡难移报国心

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

 

清江浦区向阳社区关工委有8名"五老"及"夕阳红"党支部的老同志,平均年龄75岁,十九大召开和"两会"以来,他们在自身认真学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基础上,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为己任,年高不改忠贞志,位凡难移报国心。运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推动了社区党的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搜集资料,编印手册,宣传十九大精神。针对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需要,老党员严师超、李守学、王玉琏、吴增科等同志以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和党建工作系列规定、条例、准则为依据,紧密联系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以一问一答、一事一议的形式,编写了180题的党建知识问答,有理论、有实践、可操作、好运用,编印成册,社区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受到好评。基层支部党员说,《手册》体现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我们在实际中运用起来更有把握了。

走上讲台,举办讲座,宣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以后,特别是"两会"召开以后,社区关工委在社区党委支持下,运用上党课、办讲座等形式,宣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

老党员,78岁的原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守学同志,精心准备,撰写讲稿,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分别为向阳社区和淮海街道办及淮阴师范学院西校区的300多位党员,进行宣讲。清明期间,老党员徐宝国同志以《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为题,为江苏护理学院400多名大学师生作专题宣讲,宣讲了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指出了年轻一代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阐述了实现人生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意义。通过宣讲,很多党员和大学生们说:听了"五老"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人心;今后三十年分两个阶段发展的宏伟蓝图激动人心;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勇于担当,实现中国梦,时刻铭记在心!近几个月,五老在社区上党课、办讲座先后七、八场。

老少牵手,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清明前夕,为了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五老"吴增科、解家喜、吴新生,组织江苏护理学院的同学及社区部分儿童,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宣讲周恩来精神,激励他们像少年周恩来一样,为中华崛起、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春节期间,对社区内残疾儿童进行家访慰问,宣讲祖国大好形势,体现了"五老"对他们的关心。春节后,及"两会"以后,王玉琏、丁其法等老同志还组织社区内大中小学生观看他们自制的宣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视频影片。"五老"还在社区广场,展览了自制的宣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图片,使广大青少年深受教育。

 

                 (向阳社区党委许良、梦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