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桥镇关工委召开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关闭

               闵桥镇关工委5月15日上午来到本镇小桥村,参加本村召开的全体村干部、全体党员、"五老"和部分"代理家长"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培训会。该村参加培训会的近60人,会议由本村卞书记主持,由镇关工委老教师钟佩华同志宣讲,首先讲解十九大的概况,随后讲解了十九大主要精神和理论创新主要内容,习主席报告体现了7个"新"。

新成就:对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深刻总结;

新思想: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的新判断;

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判断;

新征程: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

新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新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接着又结合实际,讲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几点想法: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培养牢固红色文化根基;

二是要发挥"五老"优势,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途径;

三是要加强"三观"教育,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

四是要培养兴趣爱好,有力引导亲少年转变观念;

五是探寻创新手法锻炼青少年树立自主意识和独立意识;

六是要有奉献和钉子精神,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尽心尽力是长远艰巨的工作,要有恒心和耐心,不能半途而废。

培训会结束前,镇关工委王益林主任对来参加培训的人员讲了四点要求:

1.今天我们参加培训的各位领导和"五老"及"老党员"代理家长,是我们这个村关心下一代的主力军,是青少年的老家长、老教师,是青少年的学习者、尊敬者、关心者、培养者。

2.为此,我们要想为青少年所想,做为青少年而做,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是祖国的红色基因和接班人。

3.我们在座的各位,要让他们不走上犯罪道路,要让他们好好上学,天天向上,要他们学科学用科学,要让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他们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

4.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能把我们村、组的青少年帮好、教育好,个个有对子,青少年人人有帮手,个个有爱戴,使他们能成人成才,成为祖国的主人,培训宣讲是开花,做好关爱是动力,抓出成效是实果。

通过学习培训,使全体受培训人员深刻理解明白了党和国家领导对后一代人的重视和关心,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关心自己身边的青少年,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

闵桥镇关工委根据年初计划,要求全镇各村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培训工作,要在5月底6月初结束,现已培训4个村。

 

                                                                                                                                               金湖县闵桥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