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镇召开校外辅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19  【关闭

暑假在即,为减轻留守儿童家庭负担,给留守儿童假期学、玩提供一个合适的空间,把留守儿童吸引到校外辅导站来,日前金湖县吕良镇关工委召开留守儿童校外辅导工作推进会。镇党政分管领导、各村居负责人、各村居关工委常务主任、校外辅导站辅导教师等近4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镇关工委主任陈玉瑚阐述了校外辅导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各村居校外辅导工作具体责任人,提出了"安全第一、学玩结合"的辅导要求。

随后,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玉宝就暑期辅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保障安全,来往辅导站时由家长接送,在站期间防止中暑、触电,注意防止留守儿童因打闹造成意外伤害;二要注重效益,要避免单纯的学习辅导,要以体艺活动为主,可以举行棋类比赛、读书交流、器乐讲座、书画展览等活动;三要突出主题,要围绕"童心向党"结合"七·一"、"八·一"重要节日,利用多媒体教室播放一些儿童喜欢的革命题材影片;四要达到"八有",即有组织领导、师资队伍、规章制度、专用辅导教室、有降温设施、有电子阅览室和图书、活动场地、有体艺活动器材。

最后,镇党委组织委员、副镇长翁萍萍作强调讲话,她指出,各村、居一把手是校外辅导站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要抓好校外辅导计划的落实、协调和督查工作;学生家长、代理家长和五老志愿者要负责留守儿童的接送工作,努力形成一个镇、村重视,育人有责的常态化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