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旧铺镇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 与中心小学“萤火之光”儿童心理健康 和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夏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18-07-11  【关闭

7月8日上午,盱眙县旧铺镇校外教育辅导站与中心小学"萤火之光"儿童心理健康和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夏令营开营。盱眙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旧铺镇宣传委员宋娟,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等与大学生志愿者、旧铺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及家长150多人出席开营仪式。

旧铺中心小学校长杜宏生主持仪式。旧铺镇宣传委员宋娟致欢迎辞。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介绍夏令营活动。

2010年以来,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举办"萤火之光"夏令营,帮助未成年人拥抱青春、点亮人生,使数千名未成年人受益。该项目曾获2016年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江苏省一等奖。

今年暑期,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在盱眙县旧铺镇开展"青春期儿童心理健康和文明礼仪养成"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内容有:責春不烦恼、安全文明伴我行、追寻古典,寻访千年、我是小小科技人等,丰富同学的暑期生活,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出一份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徐鹤恬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竭尽自己所能为他人、为社会送去一片光热。

旧铺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兆芬向参加夏令营活动营员授旗。留守儿童、旧铺实验小学学三(3)班学生蒋梦琪表示: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夏令营每个活动环节,发挥自己的潜力,和志愿者大姐姐们一起感悟生活、共同成长。

仪式上,2017年盱眙好人、旧铺镇千柳村党总支副书记葛兆彬设立奖学基金,每年出资6万元用于资助留守儿童、困难儿童。

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 旧铺镇宣传委员宋娟共同为葛兆彬奖学基金揭牌。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向鼎力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师生和盱眙爱心人士葛兆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能够倍加珍惜难得的机会,积极快乐地参加现场辅导、动手实践、互动交流等各项活动,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过程中播种人生理想,树立人生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仪式结束后。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周薇博士为学员和家长们作题为"文明与安全同行"专题讲座。     

盱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