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
发布日期:2018-08-31  【关闭

 

8月28日上午,由车桥镇关工委、共青团联手组织的向百名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在该镇留守儿童服务站进行。爱心企业老板余建从给百名留守儿童分别发放书包和文具,并给车桥中心初中的4名贫困生每人1000元的现金。蓝天白云下,奏响了一曲用爱谱写的动人赞歌。

资助仪式由镇关工委主任朱荫桃主持,镇团委书记邓明星、该镇润德爱心公益社邰永斌、马骅出席。仪式上,邰永斌首先介绍了该镇留守儿童服务站近几年服务留守儿童的情况,他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关爱留守儿童至关祖国的未来,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几年来,留守儿童服务站想儿童所想,急儿童所急,帮助在外打工、经商、创业的学生家长解决后顾之忧。该服务站明确提出:为做人而学习的校训。不仅帮助留守儿童辅导文化知识,还经常组织留守儿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弥补家庭教育的缺失,填补学校教育的盲区。

董事长余建从是本次活动的全额资助者,也是该镇慈善事业的领头雁,他认为,向社会弱势群体特别是留守儿童献爱心,特别有意义,特别有价值。他说:只有我们常播撒真爱,留守儿童就不再孤单。站在我们身边的这群孩子,他们父母远离家乡,用勤劳和智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力、出汗,一年到头难得回家,让留守儿童在家备受思亲的煎熬。遇到困难无人解决,遇到困惑无人疏导,他们只能独守家乡的明月,遥想都市的繁华。对此,我们这些先富起来的人,有责任伸出援助之手,有义务给他们提供方便,去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报恩之举。江苏神润羽绒有限公司懂事长余建从,不仅积极参与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同时不忘家乡父老乡亲,每年资助贫困户5万多元,近几年,捐助社会福利事业25万元,解决周边60多人就业。余建从的善举赢得了该镇广大干群的口碑,活动中,他再次荣幸的获得"爱心企业"殊荣。

该镇团委书记邓明星感谢余建从慷慨解囊和大爱无疆,感谢他为全镇青年做出榜样。同时,也希望余建从的善举能够唤醒许多沉睡的爱心,让爱在新车桥大地上涓涓流淌,在团员青年中蔚然成风,助推全镇公益慈善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接着留守儿童代表发言,表示绝不辜负余老板的期望,争做一名思想进步,成绩优秀,体格健壮,懂得感恩的好学生。

用心点燃希望,让爱播撒人间。百名留守儿童与镇关工委、共青团等部门领导、润德爱心公益社志愿者及余建从老板合影留念,一幅和谐的"爱心照",让人感到,有爱在,留守儿童绝不孤单。

 

(车桥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