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城街道为青少年校外辅导站送凉爽
发布日期:2018-08-31  【关闭

 

大暑天,室外骄阳似火,十多个孩子走进顺河村青少年校外辅导站电子阅览室,不约而同地欢呼:"哇塞,好凉快!"该村党总支书记周文余指着墙边的立式大空调,对孩子们及其家长说,这是黎城街道刚给校外辅导站安装的空调。

黎城街道有校外教育辅导站12家,其中6台以上电脑的电子阅览室10家。为使青少年学生节假日期间做到离校不离教,黎城街道和所属村、居坚持"共有共建"原则,不断加大对校外辅导站的经费投入,持续改善办站条件,提高装备水平。

暑假期间是青少年学生进校外辅导站活动的最佳时期,但是由于天气炎热,电子阅览室没有安装空调,影响孩子们正常到站学习。街道党工委在听取街道关工委汇报后,及时召开三套班子会议研究决定,投入4.5万元,给每个电子阅览室安装一台大功率空调,给孩子们送去了清凉和快乐。

近年来,黎城街道健全关工委工作经费保障机制,街道关工委工作经费、项目经费和工作津贴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且适度增长,街道关工委年工作经费从3万元增加到5万元,村、社区关工委年工作经费不少于2000元,按照县关工委要求发放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津贴,年终,还通过"以奖代补"方法给予表现突出的"五老"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