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良涧街道暑假校外辅导站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18-09-04  【关闭

今年暑假期间,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紧紧围绕青少年的需求,采取因地制宜、灵活办站方式通过讲座、报告会、征文、演讲、参观、文艺演出、心理咨询等多样化形式,扎实开展好校外辅导站教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辖区青少年文化生活,全街道暑期校外辅导站办得丰富多彩、红红火火,使青少年学生多了一份开心,广大家长多了一份放心,社会多了一份满意。 

精心编制活动菜单。高良涧街道是洪泽区政府所在地,辖区青少年有14895人。暑期,街道关工联合社区教育中心、会同各村(居)精心制作了《2018暑期校外中心辅导站活动大菜单》明确具体活动时间、内容、地点、人数、负责人及联系电话。主要内容有《传承红色基因老少共话新时代》、《周恩来故事》、《家风家训》演讲;《强国之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法制》报告会;《安全知识》、《普法知识》、《禁毒知识》讲座;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电子小报制作等。

主题教育健康向上高良涧街道校外辅导中心站组织百余名中小学生集中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演讲及法制报告会,组织部分村(居)社区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西顺河26位烈士陵园瞻仰先烈丰功伟绩;举办了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绘画、器乐、太极拳等各类培训10期;渠南、玉河、清涧等村还因地制宜开展了拔河、跳绳、背球等系列趣味比赛活动。

兴趣指导贴近实际8月30日,中华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青少年心灵成长导师、社会工作师、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心灵家园服务中心孙岫老师和她的团队走进高良涧街道王集居委会,举办了"昂首致远,奋力前行"主题宣讲和青少年心理辅导活动。授课中,2位老师以案例讲解、咨询互动、交流、分享有"声"有"色"的方式传递着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家长和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完全融入到老师的讲解方式和问答互动中。

高良涧街道丰富多彩暑期文化生活,让孩子渡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假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