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推进民企组建关工委
发布日期:2015-06-15  【关闭

《安徽日报》2015年6月15日 第8版 区域新闻
    (记者 何明)近日,铜陵市出台 《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逐步建立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明确提出到2016年,该市规模以上、100人以上、党组织健全的民营企业关工委组建达到基本全覆盖。

  该市以党建带动关工委组织建设,依据实际情况组建不同类别的关工委,推动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序开展。在已建立党组织的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单独成立民营企业关工委;在民营企业相对集中的经济开发区或工业园区,依托管委会党组织,建立同级关工委;依托基层商会或行业协会,建立系统关工委;乡镇、村和社区的民营企业,以属地联建的形式与当地关工委联合建立关工委;规模较小、人数较少的民营企业依托乡镇、村、社区成立关工小组。

  该市还要求将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等老年群体吸收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与企业关工委组织一起,关爱青年职工及其子女,积极开展教育、文体等活动,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丰富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