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明水县关工委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三爱”教育
发布日期:2015-06-17  【关闭

绥化日报6月15日讯 今年年初以来,明水县关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借助"厚德明水"建设启动仪式,深入动员"三爱"主题教育活动。4月3日明水县举行了"厚德明水"建设启动仪式,全县1000多名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参加了仪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厚德成为全县人民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围绕爱岗敬业主题,实施忠德工程;围绕诚实守信主题,实施诚德工程;围绕明礼感恩主题,实施仁德工程;围绕宽容友善主题,实施善德工程。

 

  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开展"三爱"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全县各乡镇、各系统、各部门结合实际,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教育局关工委协调教育部门将"三爱"内容融进思想品德课和各学科教育之中,利用校园文化阵地,班团队会、报告会、座谈会、征文演讲、文艺演唱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并与"中华魂"《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正能量》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新三好活动等结合起来,使"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扎实实,广大中学生学习自觉性明显增强。

 

  树人乡关工委协调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到当地抗日战斗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由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志文讲述该乡在抗日战争时期军民配合与日伪讨伐大队浴血奋战的历史,对青少年进行"三爱"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广大青少年心灵,成为他们精神追求。育林乡关工委利用优良传统报告员蔡普蕴创办的"缅怀焦裕禄北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青少年参观学习,介绍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改变兰考面貌的事迹,宣传焦裕禄精神,进行革命传统、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焦裕禄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通过参观学习,青少年学到了老一辈的革命传统,领悟了人生价值的真谛,陶冶了道德情操,升华了思想境界。

 

  目前,全县"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发展势头良好,广大中小学生奋发学习,热爱劳动,热爱家乡,崇德向善,已成为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