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薪火 共育时代新人 ——淮安市关工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7  【关闭

       3月16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关工委、省关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淮安市关工委会同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召开了全市关工系统党史学习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1.png

       全市各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关工委分管领导、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市直各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市关工委驻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png 

  市关工委副主任管曙光就全市关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明确指导思想,增强使命意识;要突出主题主线,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实施推进四项重点活动:一是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深入开展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教育;二是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少同台”展演活动;三是依托本地丰富红色资源,深化“三走进、三寻访”体验活动;四是举行“童心永向党、筑梦新辉煌”创作演讲比赛及“童声齐颂建党百年”主题征稿活动。

3.png 

  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郑庆生对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各级中小学校提出要求。他要求,要充分认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培养和增进对党的感情,引导、帮助青少年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在教育部门党委统一领导和地方关工委指导下,搞好顶层设计,紧抓四个环节,高质量推进读书征文和演讲比赛等活动取得新成效。

4.png

  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学校是主阵地、班级是主渠道、老师是主力军,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同配合,合力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抓住建党百年华诞,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节点,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关键作用,紧扣主题教育关键任务,统筹推进关工委各项工作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整合关工委和“五老”自身优势资源、本地红色资源、网络媒体资源,持续打造我市主题教育工作特色品牌;要务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融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总体部署,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坚持融入基层,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倒逼基层关工委组织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