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调研工业园区“五有五好”创建和代理家长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4  【关闭

 10月20日,淮安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群、管曙光、赵云,副秘书长王广西和市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常务副站长乐梅调研指导工业园区“五有五好”创建和代理家长工作。园区关工委主任陈玉庆、副主任王学超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实验学校关工委、宁连路办事处校外教育辅导站和宁连路办事处胡庄村关工委,详细了解了基层关工委“五有五好”创建和代理家长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在工业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召开座谈会,园区各办事处、公安、市场监管局及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陈玉庆主任汇报了园区关工委的工作情况。他从有领导班子、有工作队伍、有活动阵地、有经费保障、有工作制度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园区关工委“五有”建设情况,从园区党工委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关工委组织体系、“五老”队伍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五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园区关工委“五好”创建成果,并就目前园区“代理家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image.png

 管曙光对园区关工委“五有五好”创建和代理家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工业园区建立时间虽短,但思想站位有高度;园区体量虽小,但创建内容有广度;园区各项工作虽繁,但创建工作有热度;园区经济压力虽重,但创建成果有厚度;园区领导虽忙,但重视创建有力度。就园区关工委如何深入开展“五有五好”创建和代理家长工作,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管曙光副主任给出六项指导意见:一、坚持以《意见》为指导,学懂吃透中办、国办《意见》精神,以《意见》精神全面引领“五有五好”创建和代理家长工作;二、坚持以需求为重点,适应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的变化和需求,找准需求点发力点;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四、坚持以创新为动力,适应新形势开拓新思路;五、坚持以制度为保障,做到有人、有资金、有场地,不断夯实巩固制度基础;六、坚持以党建带关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观念,积极争取党组织的支持。

 陈玉庆主任表示,园区关工委将以本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按照调研组要求,一以贯之切实抓好“五有五好”创建和代理家长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园区关工委工作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