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0  【关闭

今年是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18日上午,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成绩、表扬先进、部署任务,在新征程上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关工委工作新成效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

4de2aa53f6b9d53ffa88bbabb2b6d67.jpg

省关工委主任张连珍、常务副主任张艳到会祝贺。市委书记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戚寿余、孙虎、范更生、张笑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20143930.jpg


张艳表示,淮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淮安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市委坚强领导及各方面大力支持,紧扣立德树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围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创造许多经验。希望淮安市关工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中国关工委部署要求,以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新起点,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探索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关爱服务理念现代化、关爱服务能力现代化、关爱服务体系现代化,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实践探索,推动淮安关心下一代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920143941.jpg

史志军说,30年来,淮安关心下一代事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全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同志砥砺奋进、倾情奉献,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和谐社会环境、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史志军指出,关心下一代是关系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要以更高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更好展示“象征意义”,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关工委工作,为民族复兴伟业、城市复兴梦想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关心下一代是事关薪火相传的崇高事业,要以更实举措发挥“五老”作用。希望广大“五老”进一步发挥和用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用“见证者”的阅历影响青少年、“过来人”的经验助力青少年、“老一辈”的爱心帮扶青少年,紧扣青少年成长所需所急,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关心下一代是需要共同推进的光荣事业,要以更强合力提升工作成效。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健全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共同把关心下一代事业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市委将始终关心、支持、爱护老同志,满腔热忱提供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待遇,真心实意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五老”拥有更多的组织归属感、成就获得感、精神愉悦感,让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五老”发光发热、共同参与关心下一代事业。

微信图片_20230920143949.jpg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主持。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念淮安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视频。淮安市新安小学新旅中队少先队员致献词。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通报表扬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颁奖。

(来源:淮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