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关工委召开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关闭

    10月16日和19日,市关工委分南北两片在金湖和涟水召开全市推动校外教育辅导站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郑勇、刘群、李慧秋、管曙光等同志及各县(区)关工委分管领导、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县(区)辅导总站站长、基层辅导站站长代表出席了会议。

72343d49366d5cccb4b8b53f3e34200.jpg

    此次推进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省推动校外教育辅导站高质量发展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切合淮安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实际,总结经验,对标对表争先进,聚焦聚力强落实。座谈会通过交流、研讨、观摩,学先进、找差距、共谋划,力争通过几年努力,把淮安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造福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学生家长,把关工委的关心下一代的这项具体工作实事做好、好事做实。

124bd06bb93e138357ba5bea32d0966.jpg

    在两个片区的座谈会上,市关工委郑勇副主任传达了省推动校外教育辅导站高质量发展工作培训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的讲话,对我市今后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提出了“注重基础建设,加强规范管理,着力特色发展,全面提高水平”的要求;各县(区)关工委作了2023年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情况汇报;金湖县塔集镇金平村校外教育辅导站、涟水县红窑镇潘码村校外教育辅导站作了经验交流。

5A0A2082.JPG

    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县(区)关工委一要特别重视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工作,安全是第一,要有负责担当精神;二是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要借势借智借力,要学会调动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建设高质量的校外教育辅导站;三是要重视校站结合,发挥学校在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四是校外教育辅导站要重视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心理健康教育要成为重要的教育内容;五是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办实事、接地气,真正把校外教育辅导站高质量办好。

5A0A2114.JPG

(市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