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关工委召开《家长》杂志2019年度发行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8  【关闭

 

9月13日上午,淮安市关工委在市少儿图书馆召开《家长》杂志2019年度发行工作会议。淮安市和宿迁市各县区关工委主任和办公室同志以及淮安市关工委驻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淮安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郑勇、刘群、李慧秋,市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高荣,宿迁市关工委夏主任,淮安宿迁两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出席了会议。

淮安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办好家长用好家长》的工作报告,淮安市教育局高书记和宿迁市关工委夏主任分别在会上讲了话,淮安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在会上对进一步办好《家长》杂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会议由淮安市关工委副主任兼《家长》杂志总编辑赵云主持。会议结束前与会者观看了淮安市文艺团体编排的精彩文艺节目。

郑勇在报告中指出:今天会议的主题是,高举党的十九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教育系列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回顾总结2017年以来《家长》办刊发行情况,共同谋划全面提升《家长》的出版发行工作,进一步办好《家长》、用好《家长》。

他在讲话中对2017年以来办刊情况进行了总结,取得的成绩主要是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重大社会现象的报道,增强指导性;二是突出滿足广大家长和青少年需求,增加服务性;三是突出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赢得读者,保证可读性。他说,在淮安宿迁两市关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在两市教育系统的大力支指下,《家长》杂志2018年征订发行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两市共订《家长》388878份,比上年又增加17538份。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两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得益于各级关工委和教育部门的同志辛勤努力,也得益于各类家长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的勤奋工作,同时也得益于新闻出版部门和广大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

郑勇同志在会上对做好2019年《家长》杂志的出版发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举旗帜,提振精神,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变成实际行动:二是要打造队伍,提高水平,让《家长》真正成为"家长的益友,家教的良师";三是要全面覆盖,稳中求升,发行工作更上新台阶。他最后说,《家长》杂志己走过24年的风雨历程。苦苦耕耘,无私奉献,淮宿大地,蓓蕾盛开,明年的今天,我们还将欢聚一堂,共享《家长》创刊25周年的硕果与喜悦。为了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共同努力吧!

淮安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在会上对《家长》杂志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家长》杂志社的全体同志和两市各级关工委教育行政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努力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家长》杂志肩负着两市五老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对青少年进行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任,关心爰护两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就是这本杂志的头等大事,轻视不得,马虎不得。我们要围绕两市关心下一代的事业,围绕办好一本为两市青少年喜爱、孩子家长们厚爰的家教杂志,帮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家长做好第一任老师,让更多的祖国花朵胸怀远大理想,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努力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