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在线》荣获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创新工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9-29  【关闭

 

   日前,由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和市电视台联合创办的《家教在线》,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创新"评选中获一等奖。

《家教在线》以阐述家教理念、探索家教方法、实践科学家教为宗旨,是一档内容新颖、操作性强、画面多维、播放适时、教育面广、家长喜爱的家教电视专题节目。

《家教在线》有一支200余人的讲师团队伍,其中特级教师28人,高级教师127人,省、市级优秀青年教师36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5人。每期节目由专家精选一个家教热点、难点为主讲内容,选题涵盖幼儿早期教育、幼儿入园、儿童小学学习、青少年初高中教育成长中家长们面临的一系列教育难题与困惑。节目以讲解剖析为主,配合家教情景短片,向家长传授科学的家教知识与方法,促进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

《家教在线》自2012年5月开播出以来,已累计播出340期,节目深受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好评与赞许。许多学生家长在节目组专家与家长座谈会上说,我们一直坚持收看《家教在线》电视栏目,节目以真事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科学家教理念与方法,解决了困惑我们多年的难题,孩子由厌学转变为好学、会学,我们全家真诚地感谢栏目组。

《家教在线》每周六18:05在淮安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次日11:45在影视娱乐频道重播,每期15分钟。淮安电视台视听网、无线淮安手机客户端均可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