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积极贯彻全省校外辅导站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09  【关闭

9月28日上午,淮安市关工委召开驻会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校外辅导站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由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主持。

会上,由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和副秘书长江汇源分别传达了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金松的讲话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讲话以及省关工委副主任费伟康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和省关工委副秘书长朱楚英在预备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在讲话中的要求,对照南京市、南通市、镇江市等单位的做法,研究了六点贯彻会议精神的意见:一是按照会议精神的要求,近期对全市今年暑期校外辅导站的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二是结合本地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切实解决制度不健全,有制度不落实的问题,拟定于十月下旬组织各县区关工委主任和分管主任到镇江市学习取经;三是按照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的要求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切实保障辅导站正常运行,拟定于近期对各县区今年校外辅导站专项经费到位情况进行一次核查;四是对全市校外辅导站的辅导员进行一次表彰奖励;五是积极抓好市级校外辅导总站的建设,依托市少儿图书馆的阵地,增挂淮安市校外辅导站总站的牌子,并成立专门工作班子。拟定辅导计划,开设四点半课堂;六是继续抓校站结合,依托学校积极办好校外辅导站。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