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召开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关闭


12月11日下午,盱眙县召开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淮安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张林昊;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淮安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刘风平;盱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尚武;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常务副主任丁厚谊;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县直部门(三河农场)、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中小学校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淮安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代表市关工委对盱眙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他说,盱眙县关工委成立25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以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己任,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作用,深入扎实地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盱眙县关工委以纪念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为新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线,组织和开展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把握时代脉搏、秉持目标宗旨,巩固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组织、配强班子、落实保障,动员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提高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盱眙关心下一代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讲话

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充分肯定了县关工委成立25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时,曾经作出重要指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样,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也关系盱眙的美好未来。当前,盱眙发展已经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需要一大批有品德、有知识、有作为的合格建设者接续奋斗。全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梁三元对盱眙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传承、注重创新。县关工委成立25年来,虽然老领导、老同志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以德育人的事业一直薪火相传。广大老同志献了青春献白发,为了国家为子孙,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下一代的成长无限深情。这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这种甘当配角、尽心竭力、以德育人的风范值得我们学习。面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面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形势、新问题,希望大家坚持传承、注重创新,把握好青少年成长的新环境、新特点,创造性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生活学习环境,让关心下一代工作永远充满生机活力、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尊老敬老、推动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头牵着小,一头连着老,既是一项党的光辉事业,也是一项广泛的群众性工作。关工委的老同志在前半生,已经不懈奋斗了几十年,在后半生仍以极大的热情,继续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只有奉献、没有索取,只有功德、没有名利。这些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实际上是在帮助、支持在职同志的工作。我们要充分尊重老同志关心祖国未来的不老情怀,充分理解老同志老有所为的真诚愿望,充分支持老同志倾心从事的各项工作,持续加以推动推进,营造更浓的氛围、创造更好的环境。三要做强主力、凝聚合力。关心下一代,关工委是主体,老同志是主力。同时,在职在岗的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以他们为楷模、为表率、为动力,尽其所能地关心支持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荣事业。镇街和部门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该露面的时候要露面,该讲话的时候要讲话,多为老同志奔与走、鼓与呼,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

 

 

县委书记梁三元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尚武主持会议并宣读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盱眙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作工作报告

据悉:盱眙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务实作为,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二十五年来,坚持每年一个主题,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帮教失足青少年、创办校外教育辅导站、组织网吧义务监督、结对帮扶孤残儿童、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等工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二十五年来,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二十五年来,关工委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全县各级关工委组织已超过600个,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队伍达到8000多人,创办校外教育辅导站,建成电子阅览室,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系。县关工委先后两次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并多次受到省、市的表彰,张庆康、柳怀玉、叶兆芬、叶青等许多老领导、老同志获得全国、省、市先进个人光荣称号,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县民营企业家姜滢成为全省学习典型,"家长学校"、"代理家长"、"民企关工"、"三扶两创"等特色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为盱眙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