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关工委举办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02  【关闭


 
培训班会场现场 

4月1日,淮安市关工委举办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在镇江举办的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和基地建设工作培训班精神和苏关工委〔2019〕5号文件《关于开展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优秀活动项目和特色活动品牌评选暨成果推广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全市今年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工作任务。全市各县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年轻同志和17个优秀电子阅览室辅导员以及部分县区中心小学电子阅览室辅导老师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省关工委办公室芦宇同志作讲解培训

学习班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以及"五老"风采微视频《夕阳路上》第二集《伉俪情深》——记涟水县高沟镇新农村校外教育辅导站王士宾、惠守芳夫妇的视频。然后,请省关工委办公室芦宇同志为大家作了校外教育辅导站优秀活动项目和特色活动品牌辅导,具体讲解了全省校外辅导站优秀活动项目和特色活动品牌评选暨成果推广交流活动工作方案,重点给大家辅导了活动视频的制作技巧和要求。第三,由市关工委办公室钱宇翔给大家作电子阅览室测试服务系统安装和使用的知识。最后,由市关工委副秘书长江汇源对如何贯彻落实省里部署的任务以及全省镇江培训班精神提出要求,他在讲话中说,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外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今年校外辅导站活动的主题主线,运用好电子阅览室,推进活动上水平出精品;要积极认真做好电子阅览室测试服务系统的全面使用,开展好活动情况的测试、统计工作。



市关工委副秘书长江汇源同志作讲话

培训班上还宣讲了淮关发〔2019〕4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工委网络宣传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市各县区关工委要顺应新时代、适应新形势、针对新特点、发挥新优势,认真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网络宣传工作,取得新时代网络宣传的新成效新经验,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参与培训班培训人员认真听讲学习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