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在全省率先建立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关爰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9-10-16  【关闭


10月15日,淮安市关工委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民营经济关工委联合在洪泽区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刘群、李慧秋;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韩永华和洪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永胜,市关工委驻会全体人员、各县区关工委主任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局长以及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基层分局长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陆卫东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的,第一阶段,与会者参观了洪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基层关爰工作站和电商产业园关工站。会议第二阶段,集中开会,会上首先由洪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永胜致辞;然后由洪泽、金湖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民营经济关工委以及涟水县民关工委城区工作站作交流发言;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韩永华在会上对全市在民营经济关工委建立基层工作站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和副主任李慧秋在会上分别讲了话。

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韩永华在会上说,今天在洪泽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建立基层工作站,更好的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各项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他在讲话中说,截止今年8月,全市民营企业应建关工委1569户,己建1403户,占89.4%,全市民营企业中建有党组织的710户,己建关工委562户,建联合关工委13个83户,占90.8%,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中聘五老人员248人。今年以来,各县区民营经济关工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他除了对今年以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主要对全市在民营经济关工委中建立基层关爱工作站作了部署。

韩永华主任在讲话中说,我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在借鉴其他系统关工委在基层建立工作站的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先在洪泽、金湖、涟水等地民营经济关工委进行了试点,通过摸索、总结,为全市全面推开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他说,要进一步提高时基层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的认识;要进一步对《规范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工作的意见》的内容进行学习理解;要进一步抓好《规范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他要求,基层工作站成立后,要做到门前有牌子,墙上有制度,桌上有台帐,季季有活动,站站有典型。年底前全市各县区民营经济关工委都要完成基层工作站的建立。

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慧秋在会上指出:今天我们在洪泽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是一次十分重要和非常有意义的会议,是一次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省里“两个文件"精神的会议,这次会议对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她说这次会议主题突出,任务明确。希望各县区关工委支持帮助民营经济关工委建立建好基层工作站。

李主任在讲话中就如何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在民营经济关工委中建立基层工作站的重要意义;她说,在民营经济关工委中建立基层工作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退休人员作用提供了重要平台,也是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个文件”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加強领导,深入调研,积极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建设;三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进一步开创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对这次会议作了充分肯定,他说,听了洪泽、金湖、涟水三家的经验介绍,很受教育启发,他们的做法,充分说明了在民营经济关工委建立基层工作站是可行的,大家参观了洪泽电商产业园和开发区分局基层工作站,他们的工作一是实,二是有创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推广他们的做法,把我市的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会上还下发了淮市监办(2019)132号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工作意见》(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