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关工委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0  【关闭

会场现场3.jpg

 

3月26日下午,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我市关工委认真组织市、县区共6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市、县区委分管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市、县区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市、县区直单位关工委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长金到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受曹鸿鸣主任委托代表省关工委作工作报告;南京市关工委、南通市关工委、宿迁市关工委的交流发言;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代表省委的讲话。大家听后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新式会议,任振鹤副书记讲话内容丰富,我们应认真学习。

会议现场2.JPG

省会议结束后,市关工委刘学东主任说,会议内容很丰富,任副书记的讲话,很深刻、很全面、很接地气、很符合我们全省实际,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一定要认真学习。同时他对全市关工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任副书记的讲话,结合我们县区的实际,来提出实际的贯彻意见。像任副书记在讲话提出的,用疫情来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很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教育,对比中外是怎么对待人民的。二是近期活动以“五老”一对一或一对二活动为主,尽量减少或不搞集体活动。三是我们活动的内容主要是辅导文化、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为主,以雪中送炭为主,重点关注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四是等疫情结束后,召开一次汇报会,听取各个县区前一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汇报。另外,我们原来安排的几大活动作些调整,服从省里的安排。请各县区把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任副书记的讲话向县区委领导、分管领导汇报。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