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召开成立市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1  【关闭


淮安市召开成立市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会议


420日上午,淮安市关工委在市少儿图书馆召开成立市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会议。市关工委驻会全体人员和市少儿图书馆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郑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冲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慧秋主持。

会上,首先由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慧秋宣读了淮关发〔20202号文件《关于设立市校外教育辅导总站的通知》。《通知》中指出,根据淮编发〔201917号文件要求,经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得一致,研究决定依托市少儿图书馆设立淮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外教育辅导总站。《通知》中明确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兼任站长,市少儿图书馆副馆长乐梅任常务副站长,市少儿图书馆副馆长郭启松任副站长。《通知》中要求,要加强与市少儿图书馆的工作协调配合,充分利用市少儿图书馆的资源开展青少年的校外教育辅导活动,努力提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的办站质量,为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贡献。然后,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校外辅导总站站长郑勇作表态发言,他说,大家推荐我兼任市校外辅导总站站长感到很荣幸,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从今以后,和少儿图书馆同志一道做好校外辅导总站的工作,依托少儿图书馆的场地、人员、资料图书等优势,尽心尽责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辅导总站活动,做到资源共用、活动共搞、成果共享,为全市青少年教育多作贡献。市少儿图书馆馆长朱晓丽在发言中说,市少儿图书馆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市局党委和市关工委提出设立校外辅导总站要求去做,把少儿图书馆的活动和辅导站活动充分融合在一起,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增强合力,在以前活动的基础上更有创新、更有特色、更有亮点。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冲林在会上表示,作为市少儿图书馆主管部门,坚决支持配合市关工委办好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他要求市少儿图书馆把校外辅导总站作为市少儿图书馆分内工作,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两个责任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人力财力要统筹安排,合理使用,把少儿图书馆办成市校外辅导总站的特色馆,决不辜负市关工委老领导的殷切希望。

最后,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团结协作,要办好校外教育辅导总站,核心 是要搞好团结,团结好才能做好工作,两家人就是一家人;二是要求实创新,要做好工作,必须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搞大呼隆,搞活动要实实在在,要抓重点,抓创新,工作要有连续性、持久性;三是要抓好安全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四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校外辅导总站工作必须要有一支很好的队伍,把提高员工自身素质放在首位,定期组织他们学习,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我相信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市少儿图书馆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市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一定会办得很好、很出色。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