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斗室盆景”满园盛开——淮安市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关闭

    “市民营经济关工委要以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表彰为契机,团结带领一班人苦干实干,做出成效,让盆景变成花园,把民营经济关工委建设成党委政府重视、民营企业支持、青年职工欢迎的群众性工作组织。”11月25日,淮安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在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这样说。

图片1.jpg

DSC_66541.jpg

  据悉,这是淮安市继去年10月份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之后的又一次专题工作会议。近年来,淮安市创新思路举措,以贯彻落实“党建带关建”机制为抓手,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关工委基层工作站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淮安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田卫东介绍:“目前,全市9个县区市场监督局均成立民营经济关工委、52个基层分局全部建立工作站。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专兼职人员312人,聘请专兼职指导员426人、志愿者533人。指导民营企业建立关工委1544个,占符合成立条件的企业总数的86.98%。各基层工作站全力引领民营企业关工委‘抓思想、抓宣传、抓培训、抓活动、抓助学’,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真正践行了‘贴近企业实际、服务企业发展、关爱青年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宗旨。” 

发言.jpg 

  “我们盱眙县坚持以学习本地先进典型——江苏金达康集团董事长姜滢为抓手,全县民营企业关工委争先创优氛围浓郁。” “清江浦区在清浦工业园和武墩工业园两个工业产业集中区,设立青工培训和维权服务点,为入园企业和创业青年提供政策咨询、证照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形成青工培训、扶贫济困、关爱工作常态化体系。”“洪泽区成立关工委综合服务中心,聘请杭州闻远科技公司、淘宝大学等机构免费向企业提供创业培训、技术咨询、运营托管、地理商标授权等专业化服务,帮助初创企业成长、传统企业转型发展。”“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坚持把回报社会、扶助贫困青少年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参与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春蕾计划’‘春蕾圆梦工程’等项目,设立‘今世缘·慈善助学圆梦’助学金。”……会上,12家基层工作站和企业关工委分别以现场或书面形式交流各自特色亮点工作,博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DSC_66341.jpg

  在听取市民营经济关工委的工作报告和12家单位的工作交流后,淮安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慧秋作了讲话。她指出,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和民企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在庆祝中关工委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乃至“十四五”时期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思路,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她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做好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关爱青年职工成长,关系到企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关系到我国社会稳定和文明进步,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的认识;她要求,要坚持“党建带关建”,深入开展“学江阴、学姜滢” 活动,真正让江阴经验在淮安大地开好花、结好果,涌现出更多像姜滢这样的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良好氛围。

DSC_6641.JPG

  会议由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陆卫东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亚平也到会作了讲话。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关工委先进集体和民营经济关工委先进个人,对2021年度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作出部署。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淮安市涟水县民营经济关工委高沟镇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