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夕牵手 倾情呵护——淮安市召开代理家长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关闭

“我们要坚持不懈打造代理家长工作品牌,加大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委政府对青少年的关怀落到实处,促进青少年同在蓝天下健康成长。”这是全市代理家长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与会全体人员的一致共识。

1.jpg

12月25日,淮安市关工委在金湖县召开全市代理家长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推进工作。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慧秋主持会议,金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到会致辞,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林杲、陶苏淮,副秘书长江汇源、王光西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各县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负责人,部分镇街道关工委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60多人参加活动。

11.png

  刘学东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全市近两年来家庭教育和代理家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关工委、省关工委有关会议精神为指引,不断巩固、创新、提高为全市家庭教育和代理家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家庭教育和代理家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和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力,协调各方面的资源力量,推动家庭教育和代理家长工作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

4.jpg

会上,金湖县关工委、淮安区车桥镇关工委、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关工委等先进集体代表,涟水县涟城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子华、清江浦区富丽花园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乐颖、淮阴区徐溜镇代理家长高西红等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33.png

会议表彰了36个全市代理家长工作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会前,参会人员还观看了金湖县代理家长工作情况图片展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金湖县卫计委关工委副主任高文玉事迹宣传片。(仲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