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淮安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8  【关闭

    

    8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到淮安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原主任陆苏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秘书长应群等陪同调研。淮安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刘群、李慧秋以及驻会全体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顾秀莲主任首先听取了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关于淮安市关工委工作情况的汇报》,然后和大家共同讨论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刘学东主任,汇报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五老"创建为抓手,切实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二是以"宣讲周恩来故事,创建周恩来班"为载体,不断强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的主题教育;三是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地抓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四是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校外教育辅导站办站水平;五是狠抓落实,开创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六是尽关工委所能,倾心帮困助学。刘学东主任在汇报中说,回顾近年来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所以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一是得益于中关工委、省关工委的关心、指导、激励,顾主任对我市工作多次作出批示,省关工委领导多次来淮安指导,对我们的工作推动很大;二是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领导有方;三是得益于各相关部门的大力协作,各尽其责、同心同向、优势叠加,形成合力;四是得益于广大"五老"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会上,关工委副主任刘群、李慧秋还分别就坚持不懈抓好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和家庭教育工作做了汇报。


 
    顾秀莲主任听完汇报后,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今天来到这里非常高兴,听了汇报,感到淮安市关工委工作成效显著,经验丰富,"五老"们都在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近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淮安市关工委着重抓了班子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建立起了一支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在具体工作中,充分立足本地红色资源,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在预防青少年犯罪、充分发挥校外辅导站作用、提高教师素质抓好家庭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将"四个意识"始终贯穿于队伍建设之中,不断提高"五老"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