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11  【关闭

   
    9月11日至12日,省文明办、省关工委在南京召开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经验交流会。省关工委名誉主任陈焕友、主任曹鸿鸣、常务副主任张艳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在报告中指出,10年来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推广建设成果丰硕。3.3万多个辅导站基本覆盖城乡社区,12万多名"五老"、5万多名在职教师和1.3万多名大学生村官担任辅导员,辅导站建设有6台以上电脑的电子阅览室近万个,年均有800多万青少年来站参加活动。校外辅导站成为各级关工委最重要的工作阵地和平台,入选全国关心下一代事假品牌,走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适应青少年有需求、广受社会欢迎、具有江苏特色的发展之路。会上,曹鸿鸣主任对今后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升办好校外辅导站的认识,坚定办站信念不动摇;二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推动辅导站强内涵、提质量、上水平;三要以创建示范电子阅览室为抓手,将辅导站更好融入网络时代;四要紧紧依靠党委统一领导,落实好辅导站经费XX等有效机制。会上,省关工委钱协寅副主任宣读了表彰X。42个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集体及201位先进个人获表彰。我市金湖县、淮阴区、洪泽区被表彰为先进集体;邓永登14名同志被表彰为先进个人;盱眙县铁佛镇等11个校外辅导站被表彰为优秀辅导站;盱眙县桂五镇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等3个单位被表彰为示范辅导站。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