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召开政法重点项目建设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1-08  【关闭


11月3日上午,淮安市政法重点项目建设暨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现场会在洪泽区召开。各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综治办、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关工委、教育局、团委分管负责人;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综治办、国家安全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关工委、团市委分管负责人;市综治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代表及部分社区网格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政协副主席程刚、邱华康和事关工委副主任刘群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洪泽区政法工作宣传片《大湖安澜》和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宣传片《倾听花开的声音》。洪泽区委常委、副区长缪建军就洪泽区政法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然后由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对全市未检工作作了部署。肖检察长就做好全市未检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强化未检工作担当;二是要聚焦重点,在依法履职中强化合法权益保护;三是要创先争优,在注重效果中强化品牌特色打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在会上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彰显先进典型示范效应,系统总结、积极借鉴洪泽区和市检察院社会治理新经验。洪泽区和市检察院紧抓项目建设、打造特色品牌的过程中,注重社会化治理、共治主体多,注重法治化治理、规则之治多,注重智能化治理、科技应用多,注重人本化治理、便民举措多,注重项目化治理、创新亮点多,为各地各部门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有益的思路。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不断推动我市社会治理创新由"盆景"生发为"风景",形成由点到面的"溢出效应"。

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年初市委政法委下发的《政法重点项目建设责任书》,突出抓好年度项目的收官、跨年项目的转段、创新项目的提升、明年项目的谋划、项目责任的压实,冲刺最后六十天,夺取项目满堂红。

就全市检察系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赵洪权要求,站位要高、落点要实,聚力要广、手段要新,执法要严、方法要活,要从事关民族未来、事关社会稳定的高度,与各级关工委配合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这项道义良知工程,为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再作新贡献。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