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关工委 对全市民企关工委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28  【关闭

 

11月9日至24日,淮安市关工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和市工商局对全市八个县区民企关工委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郑勇、刘群、李慧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宏庆;市工商局局长蔡莉、副局长陆卫东;市民企关工委主任韩永华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这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淮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和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在盱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高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及关工委广大"五老"对民企关工委重要性的认识,总结我市民企关工委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推广典型,补足短板,深入开展民企关工委"五有五好"创建活动,把民企关工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调研中主要采取听汇报、看资料和召开有关民企负责人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调研组的同志每到一地都听取组织部门如何做好党建带关建、党建促关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关工委如何协助民企关工委建立健全民企关工委的组织和制度建设的情况,听取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如何开展民企关工委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宏庆就组织部门如何做好民企关工委组织建设讲了很好的意见,市工商局领导就如何发挥主管局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做好民企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在调研中指出:这几年,我市民企关工委工作发展很快,市工商局领导非常重视,抓得很紧,全市也出现了不少好的典型,特别是江苏金康达集团董事长、关工委主任姜滢同志的事迹,受到省关工委曹鸿鸣主任的充分肯定,提出全省要学两江,一个集体是学江阴,一个个人是学姜滢,我们感到很高兴。但从面上看,全市不平衡性很大,有的认识不到位,工作没有多大进步,所以我们这次调研,目的就是要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调研结束后,我们将形成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汇报,要引起各级领导重视,下决心改变部分县区的后进面貌,促进全市民企关工委工作整体推进。希望大家一是要提高对民企关工委工作的认识,从落实十九大精神,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为了青年,一切为了未来的高度做好民企关工委工作;二是要搞好民企关工委班子建设,做到人员、队伍、阵地、经费全落实;三是要积极开展活动,树立典型,学先进。盱眙姜滢的事迹,告诉我们企业成立关工委,不仅对教育青少年有利,对社会有益,对企业自身发展也有很大推动作用,姜滢的事迹十分感人,希望大家能向姜滢那样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担负起做好民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体责任的,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