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领导来淮阴区调研教育局关工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1  【关闭


    1月19日下午,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郑勇和李慧秋等主要领导来淮阴区就区教育局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区关工委主任葛志胜、常务副主任秦华英、区教育局局长时伟众、区教育局关工委全体人员、及企业家杨永亮和韩桥中、小学校长等出席会议。

本次调研会议由区关工委主任葛志胜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项。第一项由韩桥乡中、小学校长汇报爱心捐款使用情况(今年四月份,由市关工委李慧秋主任牵头,爱心企业家杨永亮先生向淮阴区韩桥乡中、小学共捐款十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家庭子女)。两位校长先是介绍了具体做法: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校长亲自任组长,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严把"三关"。1.严把资助对象筛查关。与乡民政部门联系,获取困难家庭子女信息,再由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入户走访,确保最困难的学生能享受到资助。2.严把公示、公告关。所筛选的受助学生名单,在校门口公示一周,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全校师生及家长的监督,做到公平、公正、透明。3.严把资金发放关。资助资金到位后,第一时间联系财务室把资助金按月发到学生手中,把发放明细做好台账。并通知学生家长前来,以防学生将资金丢失,同时对家长和学生进行感恩、自强教育。接着又通过读受助学生的感谢信和播放视频的形式来表达学生对市、区关工委和杨永亮老板的感激,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感染者与会的每一个人。李惠秋主任动情的说:"听了两位校长的汇报,我很感动,也证明当初决定把这项事情交由淮阴区关工委来办是正确的。淮阴区关工委把这件事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认真细致的把这件事情落实下去并且落实好,真是难得。同时,两所学校也做得非常好,把钱用在了真正困难的学生身上,同时还不忘对学生们进行感恩教育,看到那么多困难家庭学生能享受到资助让人很欣慰,你们真是作了一件实事,一件好事。"爱心企业家杨永亮说道:"我也是一个农村孩子,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我捐款资助他们,希望他们能克服暂时的困难,通过努力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同时也希望他们以后能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会议第二项由区教育局局长时伟众作了汇报。首先是汇报了淮阴区教育基本情况和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接着介绍了暑期的校站结合工作,最后谈了教育系统已经开展的关爱工作及今后工作的设想。市关工委刘主任听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局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淮阴区教育事业近两年来取得的进步是巨大的,成绩是骄人的。区教育局在搞好教育的情况下,还能积极配合区关工委的工作,为关心下一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校站结合工作尤为突出,在全市都有一定的影响。希望区教育局在时局长的领导下,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努力。"

会议结束后,市关工委领导还参观了建设中的东城实验小学和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天山双语学校。

                                                                                  (淮阴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