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08  【关闭

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副主任郭兴华亲临大会

曹鸿鸣主任作重要讲话

市委姚晓东书记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宣读市委市政府表扬通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主持会议

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

3月6日至7日,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过去
25年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各地各部门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再做贡献,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提升新水平。

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亲临纪念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姚晓东作重要讲话

参加纪念大会的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直部门关工委负责人;各县区关工委驻会全体人员,各县区部门关工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市关工委驻会全体人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出席纪念大会的领导有: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副主任郭兴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郑勇、刘群、李慧秋。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主持。

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宣读市委市政府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主持会议

纪念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二是由市委姚书记讲话;三是请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作重要指示。第二阶段作经验介绍发言和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作工作报告。市委姚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淮安工作的省关工委和曹鸿鸣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我市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认可的成绩。对全市各级关工委的工作,对广大"五老"的无私奉献,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他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防线,进一步发挥主动作为,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作讲话


 

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群

省关工委曹鸿鸣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淮安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喜事。他代表省关工委向淮安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贯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的淮安市各级党政领导、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激!向淮安市所有青少年健康成长倾情奉献的广大"五老"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淮安市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关工委成立25周年来工作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主动作为,走出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关心下一代之路。在关爱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摆在重要位置;二是基层组织和班子队伍建设扎实有力,为关工委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坚持重点重抓、实践创新,各项工作形成许多亮点和特色。他在讲话中希望淮安市各级关工委以纪念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应势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篇章。


 

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慧秋

 


市关工委副主任管曙光宣读"周恩来班"系列活动获奖成果的通报

市关工委刘学东主任在工作报告中说,省关工委和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这次纪念大会,省关工委曹鸿鸣主任亲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对我市关工委工作高度评价,还提出了殷切希望,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戚寿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在百忙之中出席大会,市委姚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赞扬"五老"精神,对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市关工委和"五老"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好的要求,这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按照省市领导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路,学习贯彻省关工委曹鸿鸣主任和市委姚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途中继续发扬"五老"精神,更加扎实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他在报告中说,我市关工委成立以来的25年,是开拓进取、辛勤耕耘的25年,是探索前行、蓬勃发展的25年。他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5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有六点:一是以"宣讲周恩来故事、创建周恩来班"为载体,不断深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的主题教育;二是用于担当,坚持不懈地抓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三是校外辅导站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校站结合机制普遍形成;四是积极推进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和"三扶两创一促进";五是全市家庭教育工作逐渐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规化;六是关爱寒门学子,积极帮围助学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他在报告中说,25年的发展,全市关工委在实践探索中不断前行,已成为一个党政重视、各方支援、社会关注、家长和青少年欢迎、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的群众组织。25年来,全市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离不开全市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和"五老"的辛勤努力,多年来,全市一批又一批老同志,退而不休,满腔热忱,用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付出了辛勤汗水,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十九大党代表李银江作报告


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县区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纪念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对金湖县塔集镇关工委等50个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标兵、淮阴区关工委等105个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洪泽区关工委、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金湖县黎城镇关工委、淮阴区教育局、江苏金达康集团关工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涟水县关工委、清江浦区关工委关工委主任朱涛、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路办事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玉明作书面发言。会议上还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李银江给与会者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市关工委副主任管曙光还宣读"周恩来班"系列活动获奖成果的通报;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对今年几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和市委姚晓东书记的讲话精神,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热潮,以纪念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为培育好一代淮安人,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