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举办“老少共话新时代”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08-26  【关闭

8月16日,淮安市文明办、关工委、教育局联合在淮阴师范学院礼堂举办"老少共话新时代"演讲比赛。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郑勇、管曙光等领导到现场观看并给选手发奖。

部分演讲选手比赛现场

按照中关工委、省关工委关于今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加强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在往年党 史、国史主体教育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和外部成长环境,充分运用党和国家以及本市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在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中,发挥"五老"政治、声望、阅历、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了"老少共话新时代"演讲比赛,由下而上逐层选拔,要求每县区推荐三对"老少共话新时代"选手参加市演讲比赛,通过老少共话、共讲、共赞,认清新时代、歌颂新时代、投身新时代、奉献新时代。从这次演讲比赛的情况看,各县区和各位参赛选手准备的都比较充分,主体鲜明,形式新颖,多种多样,联系社会实际,突出了以老带少,以少促志的传承效果。

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郑勇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盱眙县关工委准备认真,题材选得好,语言表达好,效果影响好,选送的三队选手都取得了特等奖,特别是十九大代表李银江参加的一组演讲,生动活泼,语言流畅,深受各位评委的赞许。通过竞赛,全市31对选手,最终有16对选手获得二等奖,10对选手获得一等奖,5对选手获得特等奖。

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为演讲比赛做总结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