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副主任费伟康一行来盱眙调研 “三扶两创一促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7  【关闭

  

8月31日,省关工委副主任费伟康、秘书长王兆喜、办公室主任卢勇,在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陶苏淮、秘书长刘风平陪同下,来盱眙调研"三扶两创一促进"工作。盱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常务副主任丁厚谊、县农委副主任江水、关工委主任刘森林等参加活动。

上午,主要观摩了黄花塘镇"盱眙金果林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马坝镇"高氏特种水产养殖场"、"马坝镇四方蛋鸡养殖场"。每到一地,费主任都认真听取青年农民创业情况汇报,并与青年农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种类、市场销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费主任对青年农民吃苦耐劳和带动乡亲共同致富的创业精神,及关工委老同志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大为赞赏。

下午,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老领导、老前辈专程来盱眙调研表示欢迎。同时,郑书记还向省关工委副主任费伟康一行介绍盱眙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作"行政推动、关工促动、校企联动、产业拉动"做好"三扶两创一促进"工作经验介绍。

柳怀玉说:针对"三扶两创一促进"工作出现的治污难、用地难、用钱难、用工难等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思路,在巩固"双创"成果的基础上,结合盱眙实际,重点做好四方面文章:

一是做龙虾文章。让更多的青年农民都来"唱龙虾戏、念龙虾经、发龙虾财"。

二是做生态文章。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我县山水资源,在荒山开发利用、滩涂利用、湿地保护利用、高效农业、生态农庄、田园经济、家庭农场等方面的做好文章,鼓励、引导、帮扶青年农民领办、联办、创办。

三是做旅游文章。鼓励引导青年农民开发旅游项目,特别在开发观赏旅游、生态旅游,湿地旅游等方靣做好文章。

四是做扶贫文章。在脱贫攻坚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为建设新农村,培养新农民,全面达小康,尽关工委所能。

淮安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说:做好做实"三扶两创一促进"工作要因地制宜,要扶小、扶新、扶弱,调动好所在地政府的积极性,农委关工委要主动作为。同时,要建立健全农委关工委网络体系,进一步抓好青年农民素质培训,增强青年农民创业本领。

淮安市农委关工委主任余淮堂、洪泽县关工委副主任卞玉红、金湖县关工委副主任王本强、盱眙县农委关工委主任刘森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三扶两创一促进"工作情况。

在仔细听完汇报后,省关工委副主任费伟康说:推动"三扶两创一促进"工作要和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引导青年农民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发展中去,要把"三扶两创一促进"工作同关工委的其他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抓;要进一步发挥农委系统关工委和"五老"作用,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为青年农民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篇章铺路搭桥;要始终坚持准确定位、因地制宜、打造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