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7-11-14  【关闭

 淮安市清江浦区关工委

党的十九大,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连日来,清江浦区三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满怀激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令人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当前要从三个方面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当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区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着重抓好各级关工委领导成员和"五老"骨干的学习,在全区各级关工委中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认真学习、精读原文的基础上,要深刻领会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点。主要采取个人自学为主和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近期拟组织全区三级关工委主任,邀请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开展讨论宣传。组织"五老"编写十九大精神问答题,组织青少年学习,在此基础上,举行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竞赛。

二是认真总结,搞好表彰。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认真总结五年来特别是清江浦区建区一年来关工委工作的经验,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推介典型,表彰先进。为了认真做好总结表彰工作,我们已发出预备通知,要求各基层关工委认真总结,搞好评选。我们将在11月下旬进行集中考核,年底前进行总结表彰。

三是认真调研,谋划明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我们要求区关工委驻会领导和各乡镇(街道)、教育局及民企关工委,从现在开始,就要围绕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就如何服务好青少年、培养好青少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校外辅导站建设,推进零犯罪社区创建、创建"五好"关工委,以及如何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提出并研究明年以及今后五年做好我区关工委工作的方案和意见。

总之,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把握机遇、牢记责任、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让关工委各项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青少年,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发展,为服务好青少年、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谱写好中国梦清江浦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